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西環高街的美味英記麵家

最近的半年,為了讓自己透透氣,決定中午時段多點外出吃飯,不要再在辦公室裏用廿分鐘怱怱吃個午飯然後又投入工作當中,這實在不是人過的生活(蛙人語),所以決定要外出覓食。這店就是我外出最常吃的店子────英記麵家。

這店離我公司不算近,但試過第一次後,我差不多每兩個星期都至少要來一次的。第一次來吃是吃這兒聞說是最出名的叉燒和雲吞。這兒的叉燒偏瘦,肉質不算韌,但就不是我杯茶。這兒的雲吞獨沽一味是炸的,沒得選。只可惜我來吃的時候,都是炸好了一段時間,放進湯裏去就不是我想要吃的一種。價錢也不便宜,要成四十元一碗呢。

是有點失望吧!對!天意也讓我回到公司才發現自己沒拍好照片。

再給機會吧!這是蛙人常對我說的話。只要不吃壞肚皮的,也不是過份難吃的,都應給予第二次的機會。好吧!反正公司附近真的沒類似的麵檔,我又真喜歡吃這類的粉麵。

第二次來吃的是叉燒墨丸米粉。這次我學懂加菜了,不用另叫一碟菜,飽得我挺著肚子,撐壞了胃。加五塊錢便可有太概是三份一碟菜的份量,真好。

叉燒仍是偏瘦的一類,墨魚彈牙好味。米粉沒甚麼特別。湯雖然是清淡的一種但又不是淡而無味,用甚麼煮的,我這個非專家,只是一個貪吃者實在說不出來。


之後又來吃牛腩,這兒吃的是清湯腩,不是濃濃的柱喉牛腩。半肥瘦的就對我口味了。呵呵。


哈哈!好像吃上癮!墨丸是走不掉的,這之又試了牛肚,這牛肚不韌也不太腍,剛好,可以回頭吃呢。

這天,同座的人以前是在這兒附近讀書的。一個是讀名校的男士,另一個是讀不太名校的女士。男的因為車子要放要在附近車房修理,所以再一次來到這兒。女的問男讀書是是否曾到這店吃東西。男的說甚少,會給別人笑,他通常是在莎厘娜吃的。我心想,是有錢人家呢!女的說她常來這兒吃,味道跟以前一樣呢!然後又問男的,莎厘娜好貴啊!男的說他當時一星期的零用是$500。不是吧,我中學時一星期的飯錢才有$50。我的年紀也不會大他俩很多吧!女的問他這兒的東西好不好吃,他說其實也不錯。只是他若不是要修車,應該也很少來這兒了。看來他現在的生活也著實不錯。我呢?其實也不錯,沒他有錢,但也能吃美味的食物。中午,實在應該出來透透吃,吃點好的,也能聽聽故事呢!

一天,心情極不佳。就算做到只剩半小時的午飯時間,也要外出買外賣回來吃。由於化悲憤為食量,我要了牛腩牛肚撈加菜!這撈麵實在太太太好味了。其實真不用蠔油,牛腩和牛肚汁滲加麵條已夠美味的了。由於實在太太太大盒了,我得把餸夾出來放在飯盒的另一邊才能吃。



吃過這美味非常的撈麵後,身心都獲得了滿足。於是以後我不高興的時候,都會來個極邪惡的英記撈麵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