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忍不住又來到茶果嶺的榮華冰室

懶洋洋的一各暖和星期天,早上起來很想吃西多士。榮華冰室很快便從腦袋的數據庫中飄出來。雖然去年6月已來過一次,村民還在侃侃而談關於蛇的故事,但我仍是很想吃西多士。心想反正去完榮華,還可順道到鯉魚門逛逛,享受一下久久沒見的太陽光。

以往到茶果嶺,我通常是乘港鐵到官塘轉小巴,或乘港鐵到藍田站走過去。這次我打算從油塘乘小巴去。十時多到了油塘港鐵站,發現小巴要二十分鐘一班,站頭又沒有人在等,把心一橫決定步行過去了。途中沒有美麗的美景,就只有巨大的貨櫃車停泊在路旁。途人不多,偶有一兩個跑步的人經過。茶果嶺道就是如此的安靜。


由於已來過數次,這次很輕易地找到它了。只要從一個細小的遊樂場入口內進便可見到榮華了。

除了靠門口的一張枱,其他的已有客人了,我也毫不猶疑坐下來。老闆娘很快為我送上一杯熱茶。我也很快地點了餐腸麵、熱檸蜜和西多士。


一場來到,在等吃之時便拍拍照片。聞說這老闆年青時曾與虎打鬥的,牆上便貼有照片為證。另外亦有不少與明星合照的相片。


木桌子已有一段日子了,我坐的一張已有一點歪斜。椅子下面就是一箱箱的可樂,夏天的話我一定逃不出它的魔掌。


這個擺飾有點像六合彩攪珠似的。


這張衞生通告,似乎是舊冰室都會有的。現在有的新茶餐廰為了懷舊風,也會製作一張類似的告示。


我坐的位置就有一份東方日報在,是客人留下的?還是老闆的呢?不過客人坐下來都會隨意拿來閱讀。


抬頭望看到一塊寫著「砂羅越」的一塊古舊鏡子。這個名字很熟悉,但就是想不出來。回家蛙人看到相片告訴我,砂羅越就是馬來西亞啦!


這個可愛財神,我每次來都會看到它的。


為何我能拍這麼多照片呢?哈哈!因為這裏的食物是慢慢來的。先來一杯檸蜜,好甜呀,慶幸檸檬片不少,正好中和超甜的味道。再過一會餐腸麵便來了,腸和午餐肉煎得香香的,麵就是普普通通的,不會煮得過腍,沒甚麼特別。


冰室內的全景,有魚眼鏡就有這種方便。


這次村民沒有蛇這個刺激的話題,每個來到的都在享受寧靜的一天。小朋友來就坐在電視機前面看卡通片。老闆娘很適時送上熱水給他們。他們的父母就坐在後面,為他們打點,吃的是炒烏冬,不過看著電視吃的東西不知吃出甚麼味道來。

其他的村民呢,就和老闆娘閒聊著最近的一些鎖碎事情。有的村民一來,不用張聲,打開報紙閱讀,老闆娘又很快給他一杯他常喝的飲料。邊吃邊享受這種漸已消失的鄰舍關係,心也會是暖暖的。

飽餐了我的麵後,我也沒催促我的西多士。就在隨意拍照,老闆娘走來收走了我的碗並對我說:「你的西多士還沒來。」我點點頭,她笑笑走了。十分鐘後,我的西多士來了。這西多士並沒有花生醬的,但煎得香脆,配煉奶,是家的味道。其實這在家自己做也方便,但不知怎的,我就是愛在這裏吃。邊吃邊聽故事,又可感受那份濃濃的人情味。叫我怎捨得不來。


這小店,尤其在天氣温暖的時候,總會讓我心癢癢想來,縱然是交通有點不便,我還是想著我的濃情西多士。

飽頓一餐後,我又沿路走到油塘再走到鯉魚門去,為的是拍拍這些鯉魚照片。


聞說這些掛飾是由小學生製成的,形彩豐富,讓人心情漂亮起來。



本來也想到鯉魚門的創意館參觀一下,到了才發現星期天是閉館的,真可惜。


於是走到岸邊的沙灘拍拍照,大樹是我的目標。


當然不可錯過這像狗頭的頭群。當天的天氣真的不錯啊!


最後拍一張燈塔,這樣就過了一個愉快的早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