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大坑順興車仔麵大排檔吃叉蛋飯

很喜歡吃上環孖沙的三眼叉蛋飯,這是我大弟介紹我吃的。後來,又見他去大坑的順興車仔麵大排檔吃叉燒蛋飯,評語說不錯,於是乘一個星期六的上午去發到大坑去。

上次到大坑尋吃是到炳記茶檔,吃招牌豬扒麵,可只是覺得一般,反而是鹹牛肉蛋治更好吃,茶走更是一般。這次的順興,招牌說的是車仔麵,我也是愛吃車仔麵之人,不過這次既然一心來吃叉燒蛋飯,就不要心大心細了。


十二時多來到,剛好有客人走了,我不用排隊便有位置坐。姐姐叫我坐在一個由數張摺枱排成一張長枱最裏面的位置坐下來。很快我對面跟旁邊的位置也給客人坐滿了。

一坐下來,我便二話不說要了叉燒蛋飯和可樂一罐。雖然是冬天,但當天陽光普照,於是來一罐凍可槳也不為過吧。這樣就要了我行我$51,相對於上環的孖沙,貴很多呢!不知味道又是否好味更多。



在等待的同時,我當然東張西又望。後巷通風不錯,夠乾爽。我很怕潮濕又侷促的味道。雖然和不認識的人同坐,但也不算大迫。與孖沙相比,繁忙時間來說,這兒算是舒適了。

飯很快便到了。鼓油是另上的,由客人自行決定下多少。蛋並沒有好孖沙般可選生、熟、太陽、炒蛋,就是一律的煎半生熟蛋,沒宥太陽的眼睛。是先下蛋漿,再加叉燒,趁蛋漿未全熟透便剷起放在白飯上面吧。



我下了一點鼓油,用匙舀起蛋和飯吃一大口,蛋汁跟鼓油和白飯混和在一起,味道不錯,心大喜。再吃叉燒,這兒的叉燒是半肥廋的,我喜歡的一類,不像孖沙瘦瘦的,好吃。只是以蛋論的話,我還是愛吃孖沙的一種,因為蛋汁較多,而且伴有脆脆邊的蛋白,香脆多了,味道的層次感也較豐富。



吃著吃著,我在等我的可樂呢?我們這張長桌,姐姐拿食物來時,只說了是甚麼,然後放在桌子最接近走廊的位置,所以食物到往裏傳,客人變成了半服務員,哈哈,不過客人似乎並不在意。食物未到齊之前,記得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否則便答應不過來。如我正在吃一口飯,我的可樂來了,坐在最外邊的客人問是誰的,我的口充滿了飯答不上來,右手拿著匙,左手又按住包包,慶幸坐在我對面的客人記得我要可樂,當時又沒人答應,看看我,見我口中含著一口飯,便替我應了下來。哈哈,這守望相助的精神真不坐。

坐我我對面的要淨豬扒飯,不要蛋不要鼓油,看他的樣子好像很滋味似的。我心裏想,這會否太dry呀?再想想,其實子非魚,又怎知魚的感受呢?吃自己的飯吧。

不知是否冬天的緣故,我的飯很快便凍了。我吃的速度不算慢,跟孖沙的差不多,二十分鐘之內便吃完。飯凍的速度太快,沒有了蛋漿、鼓油和飯不能混和在一起的香味,吃到最後的三分一,已覺不好味了。或許孖沙是舖位,人又多,熱力給凝住了,所以飯一直是熱的,夏天吃時真的是汗流浹背,你可說是風味,不過冬天吃則温度剛好。這兒是後巷,雖然去的當天天氣睛朗,風不大,可飯的温度很快流失,味道也隨之下降了。

給我選的話,我還是會選孖沙的叉燒蛋飯,價錢便宜又夠熱,而且服務的姐姐也較有人情味,也有很多好好笑的經歷。

補充一下,當我邊吃飯的時候,發現原來可以叫叉燒、牛肉蛋、蝦伴蛋的三合一飯。唉!早知道我就要這個,可以一次過試三種嘛。

如再來的話,或許要試試車仔麵。不過這兒好像是撈麵較出名,我比較喜歡湯麵。算了,有機會再來這兒才算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環的孖沙三眼蛋飯:
http://squirrelmkc.blogspot.hk/2016/01/blog-post_30.html
http://squirrelmkc.blogspot.hk/2014/06/blog-post_1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