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上環的坤記煲仔小菜

天氣和暖,步入春天才寫煲仔飯,似乎有點不合時宜。哈哈,這坤記煲仔飯,其實已吃了好一段日子,只是當時太忙了,沒時間作記錄,之後又忘記了它的存在,直至今天看看相片庫,才又發現它的蹤影。


上環的坤記煲仔子菜,一共有兩間。冬天是經常排長龍的。記得有一次到皇后大道西的店舖發現一條廿多人的人龍,於是便準備排隊。不到5分鐘,發現排隊的竟然是已訂位的人,沒訂位的人跟本不可能有位置可排,只可無奈離開。

過了好一段時間,見大弟POST上坤記煲仔飯的照片。他告訴我,如果是六時左右到而又是一枝公的話,位置是不難找的。這次,我決定到德輔道西的店舖去試試。果然真的有位,真好。


六時一刻,進入店舖,看見人已滿了八成。店員安排所有沒訂位的客人同坐一圓桌。圓桌上有三位獨自來吃的(包括我),有一對年老夫妻,有一對中年夫妻。桌子和桌子之間,空間不多。要走進又走出,都需要請坐著的客人起來讓讓,這裏果真很旺場。

弟弟說這裏的白鱔很好味,可惜我是不吃白鱔的。由於對旺角詮滿記的遭遇猶有餘悸,不想再次中伏,一定要點傳統一點的。於是我要了鹹魚雞加臘腸飯。哈哈!是否太貪心?


坐我我旁的少女,要了一煲飯和一碟菜,這裏的菜是一個小菜SIZE的,好像是麵醬甚麼菜的。菜上來的時候香味四射,我也口水直流。只是,我是肯定自己是不可能吃這麼多的,所只是能把口水吞回去。當然旁邊的少女最後也是吃不下了,所以要了膠盒外帶餘下的飯和菜了。

我的飯也來到了,樣子看上挺不錯吧!好豐富啊!接近$100大元的當然豐富!鼓油和飯是分開上的,我把鼓油倒進了一半才記得,我的飯有鹹魚啊!


飯是有飯焦的,也有煲仔飯香。只是我覺得大埔的陳漢記比較好味。這兒的雞不香,臘腸也是一般,說不上非常美味,鹹魚也都是一般。是否我的期望太高,以致有點兒失望呢?


回家告訴大弟,他說他愛坤記多於陳漢記。或許是坤記的鱔煲好吃,而我吃的則沒特別可言吧。

坐在我旁的年老夫妻,要的是蛋牛煲仔飯,兩個小菜分別是斑片煲和那個麵醬唐生菜。他倆也是慕名而來,點菜前還問我甚麼好吃。我老實告訴他們聞說鱔好吃,他另一旁的一個食各正在吃田雞煲,也告訴他們除鱔外,田雞也不錯。只是老妻說老夫剛好門牙脫了,兩樣都會吃得辛苦。於是叫店員來,問問有否肉餅,要菜時又請剪開小段,店員都一一答應。菜來了,看著他們慢慢互相照顧的情態,真是羨刹旁人。只是他們小聲說,唐生菜是不錯,煲仔飯不好吃,斑片是一般,看來飯菜是讓他們有點失望。還嚷著千里迢迢來,真的不值。

哈哈!到底是值不值呢?價錢是偏貴,或許鱔和田雞煲真的好味。春天來了,凍的日子或許偶然還會出現,但已沒吃煲仔飯的意慾了。或許待明年的冬天來試試田雞煲,看看會否對它改觀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