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西環的娘惹嫁到:麵較飯好吃的馬來西亞味道小店

這娘惹嫁到,是同事介紹給我的。每次他們外賣回公司,那種香味,真引得我口水直流,只是因為之前身體不適,不太能吃刺激的東西,所以一直沒有機會試。同事說那店主真的是嫁到馬來西亞去的再回流香港的一間小店。廚師是一個半懂廣東話的馬來西亞男子,女子則是聽和說都可以的香港女子。

終於機會來了,我決定要吃個份量十足的深海魚蛋海鮮喇沙,連同一杯冰凍但沒有加冰的斑蘭薏米水,要收七十個大元呢!真的如此值得嗎?相信在公司附近美食不多的地方,這也算是值得的。不過是份量不大,小女子都只是剛吃飽而矣。

這湯和粉是分開的,很窩心。


我這貪心的人,把所有湯都放進麵碗裏去。湯裏面有豆卜,還慶幸我把湯全倒進碗裏去,因為湯最底沉澱了不少東西,我不知是甚麼,就知道是美味的東西好了。

湯有點點辣,很惹味。蝦很新鮮,魚蛋真的彈牙,粉是半米粉半麵條的,兩者都很彈牙。曾有同事以為麵不足所以加進米粉,以前我也有這種欵惑。後來網上資料說摻摻喇沙就是這樣子的了。同事聽後說幸虧她沒問對方為何騙了她呢。



既然喇沙不錯,下一次就試試咖喱吧。記得有次有人堂吃是用雞公碗吃的,賣相不俗,於是要了試試。那兒的堂吃就只有一張小摺枱,能容納的最多4-5人,所以大部份人都是外賣的。

回說我的咖喱雞腿飯。飯軟香,咖喱汁味道不錯,是有點點辣的一種,當中有一些如紅荳但比較長身的香料,個人不太受得了。不咬中的話,咖喱仍是不錯的。 至於雞腿,不用擔心吃上來會很難看,因為用筷子便能把雞肉撕出來。對了!那就好像煲老火湯後的雞肉狀況,而且咖喱汁也未能滲進雞肉當中。這個我超不愛。



看來,這裏就是吃麵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