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上環孖沙三眼蛋飯:令人一再回味

上次吃過大坑的叉燒蛋飯之後,實在懷念上班的孖沙荼餐廳。剛巧星期六要回校當值一個上午。中午放工便快快走到電車站,乘電車到上環去。

到達上班太約是十二時半多點,哈哈,人龍還沒有出現!今次不用跟別人爭叉蛋飯了罷!嘿。
一進店內,姐姐已給我安排好座位。二話不說便要了叉燒蛋飯。姐姐問我是否要太陽蛋!對!要太陽蛋!因為我太興奮竟忘記了!

再看看餐牌,天寒地凍,要了一杯熱檸樂。很快叉燒蛋飯便到了。哈哈哈!我好掛住你呀!三眼仔! 



味道跟年前吃的一樣美味。當時是在夏天吃此飯,飲的自然是凍檸樂。天氣熱,人又多,又要堅持等叉蛋飯,那種感覺當時覺得很新鮮,現在回想也覺很有趣。

半熟的太陽蛋混著美味的鼓油和飯一起吃,真是好味到不得了。邊吃邊跟自己說,好味,好味,實在太好味了。與大坑的相比,這實在是好吃多了。叉燒同樣是偏瘦的一種,沒肥肉香,但作為配角,也是不錯。若不喜歡叉燒也可以吃午餐肉的。不過,當我吃到一半時,餐廳人己爆滿,我又停到叉燒蛋飯停的聲音。因為最後一份叉燒賣完了。

吃著吃著,又有故事了。旁邊小桌的兩位客人之中一人走了,來了一個新客人。他要的是蛋飯不要鼓油。姐姐問他是否要餐,客人有點疑問再看看餐牌,然後說:「啊!餐是有野飲的,那好,要餐吧。」

然後姐姐向廚房叫:「餐蛋飯走色!」

客人說:「我不要餐肉啊!」姐姐又說你不要餐嗎?」

客人說:「要啊!餐飲要熱奶茶!」

姐姐聽後:「餐蛋飯走色!熱奶茶!」

當時我跟旁的一位食位都呆了,我身旁的食客說:「他不要......」此時那位食客說:「我不要餐肉,我是不吃餐肉的。」

姐姐說:「哦!你不吃餐肉,那麼飯來的時候,你不吃餐肉就可以了!」

我聽後真想噴飯!哈哈哈!客人沒好氣地說:「既然如此,為何要加餐肉呢?你不加餐肉不就可以?」

姐姐迫於無奈,只好再向廚房大聲說:「剛才走色的不要餐肉只要蛋。」哈哈!很有趣是吧!每次來到這兒都會遇上有趣的事。

人越來越多,匆匆把飯吃完,再把熱檸樂飲完。埋單都只是$38,那是否值得一來再來呢?好好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一篇關於孖沙茶餐廳的文章
http://squirrelmkc.blogspot.hk/2014/06/blog-post_1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