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新蒲崗雲南米線之旅

繼週末下午逛城豆花之旅,又到新蒲崗晚飯時間。在我上書法課的時候,蛙人就在新蒲崗尋找食店,待我放學後便同往品嚐,這次他選了雲南人家風味餐廳。

其實新蒲崗有不少雲南美線店的,他選中這間說是因為有我喜歡吃的烤餅之類。而我聽見這店的名字之時,我記起曾在openrice看過這店的資料,是吃蟲的吧?!蛙人說我們不吃蟲便可以,那就一試吧!

這店的門外有一肥姐姐怎樣也不願走開,所以拍不到店外的招牌,只好作罷。店內有不少仿民族特色的風玲掛在天花上,不過由於個人覺得太著跡,所以也沒拍了。這兒用的是點菜紙,我們還是看牆壁上雜誌介紹的圖片來作決定。我們要了兩個米線、一杯飲品和一個小吃。

米線和飲品很快就到了,這照片就順道看一下店內的風景吧。



我要的是德勝豆花米線!來一個大特寫吧。對了,剛吃過義香豆花,這次又來豆花!因為好像大部份的米線都是辣的,所以我要了這個米線。當米線來到之時,我才知道這個是撈米線,是沒有湯的,除了大片的豆花外,還有微辣的醬油,拌上肉末、梅菜和小小的辣醬。豆花很滑,豆味也充足。用來和偏油的微辣醬油就剛好。肉末的味道不錯,可梅菜就太鹹了一點點。


為何叫德勝呢?德勝原來是雲南昆明的一個地方名字,那兒的豆花米線很著名,所以就用了這個名字。

蛙人叫的是酸筍雞肉米線。那個湯我嚐過一口,不太辣,我可以接受。



那些酸筍,帶有一陣一陣的酸「縮」味,蛙人說只要不「聞」它,吃的味道是不錯的。



照片上看到那杯飲品,是玫瑰木瓜冰。喝下去的時候只有玫瑰的味道而沒有木瓜味,那是因為雲南所謂的木瓜並不是我們常吃的那種瓜果,而是一種植物的種籽,外型像撈麪的蝦子般。做法是用布包起那些種籽,浸水後擠出液體,結成透明啫喱狀,然後加進玫瑰糖,就做成這玫瑰木瓜冰。味道就是那啫喱不錯,但玫瑰糖水就見人見致。因為不愛這種玫瑰味道的人,就會有點覺得像吃肥皂。這是我去外國旅行時,導遊形容玫瑰水的味道。我非常同意。




最後來的是這雲南乳餅。上桌時,店員對我們說,要立刻吃,因為是用羊奶做的,不趁熱吃的話會有羶味的。我們便按指示放下米線,先吃這個。店員果然沒騙我們,咬一口已有一點羶味,但可以接受。這乳餅有點乾身,味道鹹鹹的,有點像芝士,但又沒有芝士的軟滑。碟子上的白末,是鹽來的,但我們都不需要用。$50一碟,以這味道來說我們就覺得不太值。如果還有機會來的話,我會試另一個蕃薯作的烤餅啦!看照片好像挺不錯的,還有我愛吃的蕃薯。不過,有機會來再說吧。

附帶一提,我們在這店的時間,沒有看到有人吃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