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上環海安咖啡


喜愛吃西多士的我,聞說上環的海安咖啡室有特色的西多,當然要來試一試。只是這咖啡室平日的營業時間只到下午四時半左右,所以一直未能成行。踫巧星期六的下午要上班,於是十一時許便到這咖啡一嚐心願。

來到海安,人不是很多,可能因為繁忙時間已過?在門口剛好有一個卡座未人坐,我便坐下來,看看夾在玻璃底下的餐牌,還有掛在牆上的特色介紹照片。由於當天我的肚子很餓,而且下午要上班,看來西多士是不能滿足我的,就來一個常餐吧。聽說這兒的叉燒也不錯的,好,就來一個麵餐。西多士唯有待下次再嚐,菠蘿油也該不錯的吧?餐飲轉紅豆冰吧。

這兒的姐姐很好人,不會催促客人點餐或是甚麼的。可惜姐姐告訴我叉燒要大概十二點後才有,那我只好要餐蛋麵好了。在等吃的時候,我當然細細欣賞一下四周的環境。這咖啡室與我到過的茶餐廳最不同的地方是,它非常乾淨,而且光線充足,很通爽,讓人很舒服。店員雖然都是上了年紀的姐姐,但非常有禮。這裏的桌椅都是紅色木製的,醒目很很。




待了一會,菠蘿油到了。它是薄薄的一片方塊牛油,要客人自己放進菠蘿包已切開的隙縫當中。


在我拍照之時,紅豆冰到了。嘩!當姐姐拿到我面前之時,我真的嚇了一跳。心想,我未有叫雪糕紅豆冰喔?姐姐看到我的樣子,倒有點意外。她跟我說,要先用吸管吸一大口,然後才把冰球按下去,否則奶會滿溢而流出來。我點點頭示意知道了。待她離開後,我再看看桌子上的餐牌。啊!原來是有紅豆冰的照片的。我剛才只是看一張文字的餐牌,所以未注意到。難怪姐姐看到我的驚訝的樣子時,覺得有點奇怪。

好了,我先按照姐姐的指示做吧。吸一口,然後按這可愛的冰球下去。可意外還是發生了!這冰球好大啊!一按下去,裏面的奶就滿溢流出來啦!噢!看我粗手粗腳的,我應該慢慢按,看它快滿的時候再喝一口才再按嘛!真笨!


意外發生不久,麵也來到了。蛋白是熟的但蛋黃是半生的,是我最愛的類型。那餐肉有兩片厚厚的,還有一點點菜呢。這常餐的份量好大啊!有點擔心自己吃不完,後悔當初要了雙拼,如果只有蛋或餐肉就好了。



拍一張合照,便開始吃了。照片上看到給我按到滿溢的紅豆冰吧!我真是好笨啦。說說食物的味道吧。總的來說,不能說好吃,也不能說不好吃,就是一般般吧。紅豆冰的樣子是很特別,紅豆夠軟,但奶香不足。那大大的球狀冰球,把本來已不夠香的奶,變得更淡。菠蘿油還可以,但我比較愛吃脆脆的外皮。至於麵條,就是福字麵吧。蛋和餐肉都是一般茶餐廳的貨式。那些菜就是椰菜絲,我個人是不太愛吃的。


雖然這次覺得味道一般,由於還未吃到西多士,而且這裏的環境讓人覺得很舒服,所以我隔了一個星期,我又在差不多的時間來到這咖啡廳。這次我真的要吃西多士了。

這次我來到的時候,卡座已坐滿了人,我本來打算坐中間的桌椅,但姐姐安排我坐卡座。雖然對面已有人,但只是一位年紀較大的女人在吃三文治,那我也無所謂了。那天有點微雨,天氣悶熱,我除了點了西多之外,還要了檸檬可樂。可樂是樽裝的,很久未喝過樽裝的,當然要拍個照片。


經過上次的事件,我這次要步步為營,而且對面有人啊,我不要出醜啦!這次我是慢動作,倒可樂進杯,再慢慢拿小匙,按杯內的檸檬片,把檸檬汁擠出來。喝一口,嘩,在這種天氣之下,真是透心涼,讓我樂透啦!哈哈!



西多來了,我點的不是傳統的法蘭西西多士,而是粒粒西多士。一共有四粒厚厚的西多,每顆上面也有一小塊牛油。 



來一個特寫吧!炸得金黃好脆喲。 



切開看看,原來是三塊麵包合在一起變成厚多士的。中間用牛油把它們合成厚麵包再沾蛋漿炸的。吃下去外脆內軟,口感不錯。可惜的是,沒有花生醬在中間。剛吃的還好,再多吃就感到有點膩了。我看看照片的介紹,說法蘭西西多士,可選煉奶或糖漿,但粒粒西多未有這選擇。我看看其他食客,有的點了法蘭西西多士,但也沒有用煉奶,是客人未選還是姐姐一來就是給糖漿呢?法蘭西西多士裏面有沒有花生漿的呢? 



這西多,我吃第三塊的時候已覺得很夠了,得花點時間,才能把最後一塊吃完。看來,還未嚐過的叉燒,要等一段時間才來試了。

題外話就是,我對面的那位吃客,把三文治的邊邊全都撕掉,而且吃不完還剩下在碟子上的食物樣子,真讓人不舒服。桌子很窄,眼睛總是不小心會遇上那碟食物,感覺真的不好。加上她吃後在說電話,聲音可真不少,讓人很困擾。影響了吃東西的心情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