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新蒲崗成記牛什粉麪

又來新蒲崗了。這次來到了成記牛什粉麪。這店我並不是第一次來,記得若干年前,看到雜誌介紹,我在中午的時間來過一次,至於味道,已忘記了是怎樣的。這次再來,是因為不知吃甚麼好,剛巧經過遇見,記得以前來過,晚上八時多,客人不算多,便和蛙人坐下來嚐味。


店子不很大,店內大概有四張桌子。因為天氣悶熱,我們選了靠近店門的桌子坐下來。

記得這兒是牛丸很著名的,於是蛙人要了牛筋牛丸河。我當然要他一個牛丸來試試。那牛丸很有質感,不像一般牛丸很滑的,就是很有肉的質感。感覺不到有味精,但味道不錯。至於牛筋呢,因為我個人不太喜歡吃牛筋,所以只嚐一小塊,它一點都沒有肥膩感,而且很有嚼勁。


 我喜歡吃麪,所以要了牛腩麪。那顆牛丸和一小塊牛筋是蛙人給我的,並不是送的,哈。麪條沒有梘水味,很爽口。牛腩不肥,很軟,很香。至於湯底呢?我覺得不錯,味道夠濃。可蛙人卻喜歡旺角巷仔的那一間麪店,說那比較好味道。



我們還要了一碟菜心,本來想吃通菜的,可賣完了。這菜心就一般般啦,跟一般麪店沒分別,不過不失。



聽說這裏的牛什也不錯,但就未機會嚐,下次來試試吧。

吃完麪之後,沿街走,看見這個自製廣告挺可愛的,就把它拍下來了。

後來我們來到一間甜品店,名字忘記了,只記得主打賣椰子的,是甜椰椰還是甚麼的。因為吃過後覺得很一般,所以沒有記住了。這是蛙人叫的杧菓冰,味道跟元朗吃的差好遠。


我的這個椰皇燉奶加湯丸,奶味一般而且不結實。湯丸就是超市買回來的極普通貨式。因為這樣,相信以後也不會來,連拍照都提不起勁,就把店名忘記了。(經openrice查到了,是甜椰坊自家制甜品專門店)


其實當天,我買了一枝新的鏡頭。是P12-35恒定Zoom鏡。拍出來的照片,果然很利。這是在我學書法的地方拍的街景,很漂亮吧。當天配上的是GM1,雖然鏡頭大,機身小,不過較配上EM5還好拿。可能是我拿住鏡頭,反而好拿。如配EM5,我拿住的是機身,反而覺得較重呢。



有人說P鏡配P機,比較合適。這次我試過了,可還是遇上光斑的問題。在晚上,一遇上強列的光線,照片很多時會出現鬼影。我要換個位置才會消失,可有時候構圖是很難換位置嘛。 有人說鬼影的問題可以後製解決,但有的時候不是後製就可以。這問題真的頗為嚴重。我還未試過配上EM5會如何,會更嚴重嗎?還有紫邊,我在大白天還未試過問題是否嚴重。真有點擔心。不過鏡頭買了,就要用,只能拍照的時候多加注意。反正當初不選O12-40的原因就是嫌它重,雖然它有我最愛的MACRO。可我不可能買了不到一星期就出掉P12-35再換12-40的了。它拍出來的照片真的不差,我還是努力克服這支鏡頭缺點吧,當練習自己的攝影技術吧。^^

題外話,縱然有了P12-35,17.8還是不能出掉。因為2.8的散景真的比不上1.8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