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避風港


鍵入「避風港」,在網路上找來了這一幅色彩繽紛的照片。

以往,跟父母同住,每有功課或工作上的一愉快,只要我回到家,那就好了。我可以靜靜地在房間睡一會兒,發呆一會兒,等著爸媽叫我吃晚飯。我或許會跟爸媽傾吐一下,又或許甚麼也不說,就跟往常一樣,閒話家常。之後,再洗澡,看看書或做甚麼的,人就會舒緩下來。總之,有甚麼不快,回家就好了。

現在,回家,就只有自己獨自一人。四周只是牆壁、家具,空洞洞的,一個人也沒有,還要為自己張羅晚飯。心情不好,就來一個方便麪,更甚的就是有零食的就吃零食好了。甚麼薯片、朱古力、百力滋,通通塞進口中。心情不好吃零食,就好像金魚吃魚糧,吃著吃著不知飽。又或縱有飽的感覺,手也會機械式地不停伸入零食包裝袋,拿起零食,再放進嘴裏。如此重複又重複,直到把一包又一包的零食通通消滅為止。於是肚子飽了,心還是空洞洞的,胃子卻受罪了。家,我是回了,卻沒有「避風」的感覺。

看著這幅照片,很懷念以往家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