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熱身熱身、上上鴨仔山




秋天是行山的好季節,不過秋天的香港,天色就不如夏天般清明。

很久沒有和蛙人一同行山,所以一時之間也不知往那兒走走。和蛙人行山是不可能一大清早便出發的,所以往往要到中午時份才能出發,而且也不能選太難的路徑,我們都不是經常行山的人嘛。於是,今天一拖再拖,最後我選了在家附近極容易走的將軍澳徑,上一上鴨仔山,就當是之後一連串的行山活動的熱身點吧。

我們跟著行山網頁上的指示,來到寶琳地鐵站,可在找起點已用了差不多半小時,因為我們繞了一個大圈子,最後終於找到了敬賢里。網頁上說在敬賢里的盡頭迴旋處有一條梯級上山的。天啊!是左還是右的盡頭呢?我以我的第六感選擇了右方,行到差不多盡頭,我們找到了一條樓梯,只是我們看不見迴旋處。看到一個老婆婆從樓梯走下來,,只是樣子不太友善,害得我們都不敢問她的路。我們心想,既然她從這路來,我們就假設這是起點吧,於是膽粗粗的走上去試試。

我們邊走邊懷欵有否走錯路,網頁上的照片顯示的樓梯每張也好像差不多,我們也不知自己走到的是網頁上指示的哪一張照片。直至我看到這樹根!啊!跟那照片是一模一樣的。我們終於能安下心繼續行程了。


這條山徑,九成以上都是梯級,看著無窮無盡的梯級,實在令人有點沮喪。

梯級的兩旁都有樹蔭,偶然看到奇怪的樹木,就停下來欣賞一下。

在美景欠奉的情況下,我連小花也不會放過。

走了差不多廿來分鐘,終於有平路了,而且景色開始有點看頭。在欄杆一旁的樹木不再密密麻麻,我能看到對面山的景色了。這個就是鴨仔山吧?

再走數十分鐘,風景又給高高的樹阻擋住了。不過走平路的話,不用看著樓梯,頭頂也能看到天空,那就欣賞一下兩旁的樹木吧。

途中遇上紅色的葉子在陽光下閃閃發亮,我像著了魔般拿起相機拍下了它。紅色的葉子,秋天來了嗎?

差不到走到山頂,我們便能看見對面的牛尾海,可惜只是灰濛濛的一片,也就沒拍了。回頭看另一邊的山景,就比較好看了。

走到山頂,有一個小小的平台,涼風吹拂。停下來看看海也挺寫意。我們逗留了約五分鐘,因為有一班行山極興奮的小姐快到來了,她們是未見其人而先聞其聲的,所以我們便快快走了。

下山就是樓梯,我們差不多是全程低著頭看著樓梯往下走。很快我們便走到盡頭,那是銀澳路。網頁建議我們走走邵氏片場,然後到枓大遊覽,不過我們最後決定乘車回家去了。

今天真的只屬熱身之旅,扣除找起點的半小時,我們這次只用了一小時就把小徑走完了。本來我也想過在井欄樹走走夏威夷徑。只是一來路沒看熟,二來要乘數個巴士站才到井欄樹。雖然剛才看到有小徑往澳頭村,但我們看到先人的居所,不敢打擾。看來,還是回家看看如何打通兩條小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