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閱讀:三上延《古書堂事件手帖》


如果不是同事介紹,我在書店看見此書的話,我一定不會買。因為覺得太像漫畫,也好像是現在的年輕人才會看的書。

同事把書介紹給我,是因為我正在看余華的《第七天》。她說工作已很辛苦,就不要看那麼沉重的書吧。於是就拿出一本《古書堂事件手帖》給我看,並說這很好看啊!只是我一看到書的封面,我已不喜歡了,這似乎並不是我愛看的書類。

後來,我在書店隨逛,又好像沒甚麼書好買,就試找找這書吧。只是我只隱隱約約記得書名,而且又怕買了漫畫版,再加上在書店東找西找也找不到,那只好放棄了。回去跟同事說,這算是輕小說類,又再給我記下書名。可這書真的不好找啊!就在我不打算找的時候,卻偶然在書店中找到,而且又沒被封著。我翻開一看,肯定是小說不是漫畫,就決定買下來。

這書原來有一、二、三集。我當然要由第一集看起,但書店就得一本第一集,而且書的狀況有點殘舊的,算了就買吧。第二集也買了,因為怕將來找不到。至於第三集,是新出的吧?每一本都被封住了。那看完再決定買吧。

這書我差不多兩天看一本,比起那東野圭吾好看得多。是真的有點推理嘛。書的故事涉及舊書店舊書買賣的故事,而被買賣的書也有自己的故事。這書有很多關於書的學問,當中提及了不少經典的作品吧。我是完全沒看過這些經典作品。如果曾看過的話,相信此書會更好看。

一口氣看完兩集,第三集呢?我要停停了。小休以後才進書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