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新世紀廣場的銀座梅林

今天早上把我的C85.8買給人了,只不過竟然忘記了帶HOOD,於是相約買家於黃昏時在旺角把HOOD帶給他。就是這樣,順道和蛙人在附近吃晚餐。

蛙人說新世紀廣場的一田開了,去看看有甚麼好吃的地方。我們就到新世紀廣場三樓的一田附近新開的 food plaza看看。這 food plaza 真的有很多食肆,有蛙人想吃的四川辣什麼的,我也有可吃的蛋包飯等等。只因為通道有點窄,而且吃完就要走了,所以我說要到四樓看看銀座梅林怎麼樣。結果就在這裏吃了。


這店在新世紀是新開的吧?有試業餐牌,回家上open rice發現這店是新開的分店。記得上一次在沙田本來也想到這店的,只是蛙人不愛吃吉列,當天我又不想吃吉列,所以改到另一間去了。想不到,今晚又來到了另一間分店。

店子新開張,裝修很光鮮也很雅緻。我們不到六時便進來,人各當然不多,我們坐了一張四人桌。我懷疑店員本來是帶我們到旁邊的二人桌的,只是我誤以為他要我坐這四人桌,他見了我坐下又不好意思叫我坐回二人桌,當時客人又不多,那就讓我們坐四人桌好了。

那店員很細心為我們介紹餐牌的分類,我則對桌上的調味壺產生興趣。哈哈!它們的樣子真的很趣怪。就好像三個有生命的雕素品一樣,定睛的看著你,要你對它們多加看顧一樣。



蛙人很努力地看餐牌的介紹,問我要吃甚麼,我說要吉列豬柳定食。他先是有點猶豫,說要吉列豬扒定食。當店員來到,他問店員豬柳和豬扒有何分別,經店員解釋後,他便點了兩分豬柳定食。店員問他要普通還是黑豚呢?他說要普通罷。我就說要一份普通一份黑豚,來試試兩者的分別吧。

上來的吉列豬柳,從外貌上分不出黑豚和普通豚肉。吃下去呢?就只有一點點的分別,但又說不出分別在那兒。其實如果把兩者混在一起,我相信是分不出來的。價錢則黑豚的貴30元。

這吉列豬,一點也不油膩,吃下去又熱又香。那用來醮豬肉的醬汁,很配合啊!如果上來的醬汁不夠,就可以伸手拿剛才看到在桌上那紅點可愛調味壺了。

定食包麪豉湯、漬物、沙律菜和飯。那湯很甜,裏面有蘿蔔乾等的蔬菜。漬物我向不愛吃,不過這個味道我受得了。是有點酸,但送飯可以。至於飯和沙律菜,即相片中看到的菜,是可以無限送上的。蛙人多要了一碗飯,我就要多了一倍的沙律菜。那菜很鮮味,用芝麻醬伴著吃,很美味呢。

我們吃了一個小時,本來還想坐坐的。只是旁桌來了兩個普通話人。那個男的穿拖鞋,把其中一隻腳的鞋脫了,腳板架於另一腳的膝蓋上,剛好腳板對著我。看著他的手又放在腳板上,我實在有點不適,所以還是快快走了。埋單三百五十多,下次若再來可試試其他的吉列定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