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與"S"有緣

建立這個網誌的時候,我就在苦惱該用甚麼名稱。在我想到的四個S當中,我最後選用了"Squirrel"。四個S是甚麼呢?是Shuk,Suzanne,Squirrel 和 Sheep。

Shuk是我中文名字的其中一個字。我的英文名字Suzanne就是從它而來。Squirrel是松鼠的意思,是我中學時期的外號。而Sheep是某一期學生最愛稱呼我的名字。

Squirrel,是中二同學給我起的外號。中學時期的我並不愛讀書。初中的成績在一間當時被稱為第五級中學來說,算是精英班的一份子。中二精英班的女生佔了三分之二,結果因為家政室不能容納如此多的女生,學校竟然把兩班精英班部份女生調到最差的兩班,而部份在差班的男生就調到精英班去。嘩!換了是現在,學校此舉定必引起軒然大波。被調到差班的女生十之八九都哭了,但我卻很快樂,因為精英班的同學都不愛玩,在那班我一定給悶死了。那年,如我所料真的是愉快的一年。"松鼠"的外號是那時的一個頑皮男生給我起的。他說我的樣子像老鼠般,因為我有兩隻"大板牙"的關係,但老鼠不好聽,就給我起一個可愛的松鼠吧。這個外號就一直跟著我直接畢業。連和我比較稔熟的老師都會叫我"松鼠"。

入了大學,我不能再叫松鼠了,於是同學都叫我的英文名Suzanne。Suzanne是中二或中三時候改的,好像因為英文老師要求吧。那時本想叫Susanna,但因為當時的"校花"也叫這個名字,所以我就改成了Susanne,又為了特別一點,就把中間的S變成Z,就變成了Suzanne。改這名字是因為我是希望從中文名字字母開頭來選我的英文名,我選了中間的Shuk,然後查S開首的英文名字,最後選了Suzanne。我知道Suzanne與Lily相通,代表一朵小百合。想來,百合花也挺好的,代表純潔,感覺和Squirrel的形象有點相似,就決定要Suzanne。直到現在,朋友都叫我這個英文名,Squirrel就不再出現。如果現在有一喊我松鼠,我知道他一定是我的中學同學。

Sheep,也是我的名字。因為有一期的學生喜歡叫我"yeungyeung"。於是我那時期寫的blog都會以Sheep名之。Sheep也與我有緣,學生叫我"yeungyeung"是因為我的姓,而我又是山羊座的。羊給人的感覺也是純純的,和Squirrel,Suzanne也算有點關係吧。

一個人的名字,可以反映出父母對他/她的期望。給自己改名字,或容讓別人對自己作出的親暱稱呼,或許也代表對自己某種程度的期望。

就這樣,直到現在,我的名字與四個S扯上了關係,不知在人世間的日子,我還會有更多的S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