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北朝鮮(北韓)旅遊:開城的板門店

來北朝鮮,不能不來板門店。很多人問,北朝鮮氣氛緊張嗎?我不能碓定,因為我不能跟一般人說話嘛,語言不通。我也是從酒店的鳳凰衞視知道國際消息,相信一般民眾的電視應收不到有關訊息。不過亦由於氣氛較緊張,我們參觀板門店就不能進藍屋裏,就是38線參觀,只能達眺而已。板門店有軍人講解,我們的導遊會翻譯為普通話。我們進去的時候要排隊。很短的路程也要坐車。離開的時候,有一個中尉跟我們同車,因他要跟一個團友談談話。我不知道他們談甚麼,在下車的一刻,他們站起來,我就聽見翻譯問:「中國政府的立場是怎樣?」天啊!我們只是平民,更是一國兩制下的香港,我們怎知道呢?
中尉在講解。這裏是簽署停戰協定的場所。


局勢緊張,只能遠眺三八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