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吐司工房


這數天除了忙工作外,還要為旅行而準備,所以星期天也沒做些甚麼,就是買些旅行用品,於是午餐就到附近商場的吐司工房吃。

我們大概是十一時半左右到達,那時人還不算多。選擇吐司工房是因為蛙人第一餐要吃「濕濕地」,在沒有甚麼可以選擇的情況下就選了吐司工房。我點了叻沙,而他點了娘惹麪線。

買東西責任當然交給他,我就坐定定等他了。這吐司工房並不是第一次來,在這個商場剛開業之時,我們便來過。試過吃它的吐司和叻沙,味道都是不錯的。坐下來,左望右望的,沒甚麼可以做,拿起相機就拍桌子上的餐牌吧。


蛙人回來了,帶來的是餐飲。他喝咖啡;我喝奶茶。咖啡奶茶我並不常喝,因為會胃痛,尤其是咖啡,幾乎是萬試萬靈。況且,咖啡的提神作用對我來說基本上是無所作用,所以我絕少喝。不過我十分喜歡別人喝咖啡,因為那種咖啡的香味,真的令人神往。嗅著那咖啡香味,我自然的會閉上眼睛,貪婪地大口大口地吸著那種咖啡的香氣,那就十分滿足了。只是,蛙人那杯的咖啡似乎沒產生這作用。蛙人說那味道是淡淡的,絕不刺激,味道也不錯,叫我嚐嚐。我細細地呷了一口,那味道果然很淡,有一種含蓄的香味幽幽地散發著。當然,為了我的胃子,我還是喝我的奶茶好了。

這奶茶不用下糖,蛙人說那是拉茶。茶果然很滑,但茶味似乎少了點,甜味多了點。那也好,茶太多或許我的胃會投訴的啊。

蛙人的麪線與我的叻沙是同一時間到達的。只是當蛙人一見到自己的麪線,臉色就變了。我知道那是因為那是撈麪狀的,與他第一餐「濕濕地」的要求有距離。那我只好自告奮勇,跟他換好了。只是我吃了一口,我後悔了。那麪線的汁,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酸了吧。那些剪碎了的豆卜,在沒有湯只有酸汁的情況下,顯得太硬了。只有蛋和蝦的味道較好。我是很辛苦才把這東西吃完的。

至於蛙人的叻沙,當然很合他的口味。或許是我在那天沝吃到想吃的叻沙,而且又吃了一個很酸的麪線,一直心有不甘。因此,過了數天,我又來了這地方要了一個叻沙。哈哈哈,所以這相片的色溫就和亮度就是跟前三幅照片有點不同。由於我的技術不精,我怎高也調不出跟前三張一樣的色調。弄了半小時,我還是放棄了。

叻沙果然好味道多了。對於我這個熱愛椰汁,又不能吃太辣的人來說,這叻沙真的恰如其份地好味道。哈哈哈。我終於滿足了。

吃完就坐上個多小時,看看書,消磨時間。因為家中只我一人,好冷啊!這兒就好多了。期間,有一個女學生坐到我的斜對面。她要了煎蛋和肉鬆多士。噢,味道好像不錯。找一天來吃個下午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