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將軍澳尚德邨內的譚仔

最近,在將軍澳的尚德邨商場內開了一間譚仔米線。我已光顧了三次。第一次在人山人海之中吃了米線;第二次在一片混亂之中吃了一個早餐;第三次因為是閒日,吃了一次人不多的米線。

兩次吃米線,我都會要一杯熱檸蜜,可能是因為天氣開始冷,也可能因為自己不太舒服的原故。怎樣也好,這一杯寧蜜,味道都不錯。我愛甜的東西,這對我來說就夠甜了,檸檬沒有澀味是很重要的,要彈的就是份量太少了吧。


至於米線,我兩次都是吃豬肝、墨丸和生菜清湯米線。這照片是第二次吃時拍的,那師傅不知為何把芽菜堆得高高的,有如一座小山。我上一次來的時候沒這樣重手的吧。

米線雖然是清湯,但很鮮甜。除生菜外,豬肝和墨丸都很新鮮,這是為什麼我短期會來數次的原因。豬肝不會太生也不會太熟,剛剛好,所以不會很硬的。墨丸很彈牙而且有粒粒墨魚肉在內,有嚼勁。 



吃米線我會再來,不過餸對我來說是選擇不多。其實它有十多款給我選的,但我愛吃的山筋等等的都沒有。至於早餐呢,就不會再來吃了。

吃早餐的當天,我沒有拍照啊!連手機也沒拍下照片,因為實在太亂了。我要了豬肝出前一丁和熱華田。蛙人要了腿通、炒蛋牛油三文治和咖啡。我的出前一丁來了,卻忘了給麻油,這兒的一丁是要自已加麻油的。不過,我發現原來不加麻油較好吃,因為加了麻油會搶了豬肝湯底的味道。至於蛙人呢,那個通粉是金寶湯,味道不錯。不過不知因為湯多得全把通粉淹沒,可能廚師認為湯實在太美味要推介給客人吧。蛙人說那通粉的味道還可以。至於那個炒蛋和三文治包則吃完通粉要三催四請才送上來。盐是要要求才有的,還要是全店才有兩樽盐,店員傳述是老闆說東西太貴了,所以只有兩樽盐。真是天方夜談啊!當然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混亂情況也同時發生在其他食客身上。慶幸當天我們心情不錯而且不趕時間,我們就當看笑話般看著當時混亂的情景。原來十一時以前就只有早餐供應,而沒有米線吃。要吃米線記緊要十一時後才來。至於早餐,我看還是不要來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