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上環的勝香園,順遊中環至尖沙咀


很想試上環的勝香園的檸檬脆脆,只是每次星期六到此地都排長龍,星期日更是不開店的,所以一直未嘗心願。早前的校慶假期是星期一,避開繁忙時間,約下午三時許到,只需要等一會兒便有位置了。

來這裏當然不會預算坐得非常舒服,我被安排坐的位置的一張長桌子的角位,那很不錯啊!至少我用給人們左右夾攻,可以較為方便拍食物照片,不過就較難拍到這裏的盛況了。

由於一早已看了不少食評,於是不用看餐牌就能點食物了。我要了一杯咸檸七、一碗茄蛋通和一個檸蜜脆脆。先來的是咸檸七,很窩心地不用自己「吉」已能享用一杯不太酸又不太鹹、味道剛好的咸檸七。再來的是茄蛋通粉,那是剛煮好的,好熱好熱會燙嘴巴的。味道呢?嘩,好鬼酸呀!我實在有點後悔。或許叫麪的話,湯不太濃就不會這麼酸吧。



那個通粉吃了差不多三份一的時候,熱乎乎的檸蜜脆脆來了。我急不及待地轉移目標,先吃脆脆吧。反正通粉仍很熱,脆脆時間久等了會不脆的(明顯是給予自己藉口)。那個脆脆真的十分脆,甜甜的蜜糖味帶有些許的檸檬酸味,真的很不錯。看那金黃色的脆脆放在藍色的圓型膠碟上,變成一隻的米奇頭像,很可愛吧。



回頭再吃那個茄蛋通,咦?怎樣味道好像沒之前那麼酸?不會是因為吃了檸蜜脆脆中和了吧?怎樣也好,就是味道變得好吃得多了。

把相片放下臉書,畢業的同學仔告訴我豬扒脆脆也很好吃。只是我已吃得很飽了。下次來的時候再試吧。這兒的店員很好人,她們不會趕你走。由你慢慢吃、慢慢喝。落單和埋單都很有禮貎的呢。真值得稱讚。吃了一個很飽的下午茶才四十多元,又便宜又有風味。

吃飽後,就沿街隨意逛逛。街上沒很多人,看到的都是新舊建築物混在一起的情景。



走到了文武廟,它原來正在裝修啊!不過仍能進廟看看,只是廟內多了一些棚架吧。由於是沒陽光的一個下午,就只拍了數張照片便離開了。



打算走到中環碼頭乘船到尖沙咀看藝術博物館。沿途看到一些建築物的玻璃反映旁邊建築物的影像,覺得有趣就停下來看看。

那些影像歪歪曲曲地的反映在日格一格的玻璃上,有點脫離現實的感覺。不知道生活在那個扭曲的世界會是怎樣的呢?還是它正反映我們日常生活各種扭曲的現像呢?

終於走到中環碼頭了,看到對岸藍藍的天,有夕陽一絲絲斜照的光線映在建築物上,心境突然開朗起來。

剛走到往尖沙咀的碼頭就有船了,急急進碼頭。由於很久沒有搭船了,拿著八通通竟然不知如何是好。經船公司的服務員提點後,順利入閘。船程很快啊!好像不用五分鐘我便抵達尖沙咀了。

往藝術館途了,看到了久陽下山的美景,忍不住停下來欣賞和拍照。

那兒已有很多人準備好腳架,佔了好位置,相信除了拍夕陽外,還會拍夜景的吧。上次經過剛拍過夜景,這次不拍了。

沿岸邊走到藝術博物館才發現平日原來只開放至六時。噢!那只好上次再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