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官塘工廈裏的慕茶吃午餐

一個星期六的早上,要到處身於官塘工廈內的中醫診所覆診,所以順道在這兒找東西吃。記得之前聽說過有一間叫慕茶的店子,於是在開飯找地址前往。

這慕茶,星期六是一時才開門的,我十二時多便看完醫生,心想不如試另一間吧。弟弟曾說可以試一心素食啊!於是我又找一心素食了!天啊!這一心素食原來很遠的,應該是差不多走到牛頭角那麼遠!看了餐牌,全是我不能吃的東西,菇呀、筍呀、雲耳我通不能吃。好了,現走回頭,慕茶應該開店了吧。於是我又往回走了!

慕茶的地址是開源道55號開聯工業中心A座726室。這其實就在我看中醫的不遠處,地點尚算好找。不過對於乘工廠大廈的升降機,我還是有點不習慣。上到七字樓,要繞一大圈才到,中間尋尋覓覓,人生路不熟,就是有點緊張。

其實我是有點怕工廠區的。記得除了小時候,在柴灣工廠區內做過暑期工;還有的是一年前曾有數個月到何老師位於九龍灣工廠區內的工作室外,我就是沒到過工廠區。那些很吵耳,很大的升降機,我就是不慣。所以,我似乎很少會拿起相機拍工廠區的,這次也不例外。早前曾在工廠拍的照片,就是反映在玻璃外牆的扭曲建築物。我對工廠區的心情,或許是這樣。



 
可能我得多點在這兒逛逛才能消除這種奇怪不舒服的感覺。

說回慕茶,我來到之時,已有一對情侣坐下。我發現這店子似乎是在做裝修,因為在自取水的位置有白布圍著,不過這也沒影響用餐。來之前當然有做功課,聞說這兒的雪糕、全日早餐及抹茶卡邦尼鮮蝦意粉很不錯。可惜,我當時不能吃冷、不能吃海鮮,加上我不好全日早餐,所以我這些通通沒吃。由於當天是星期六,平時一至五有的lunch set都沒有了,我能選擇的東西不多啊!

我要了卡邦尼意粉,磨菇和煙肉只能選一,其實我是沒得選,因為不能吃菇。聽說這裏叫慕茶的原因是經營者能取到上好茶葉,那麼我就要一杯伯爵茶朱古力吧!這杯Earl Grey Chocolate的Earl Grey我是在斯里蘭卡想聽到的,我也買了一點回來。對於我這個只喝中式茶對西茶亳不講究的,Earl Grey好像很神秘,後來才知道平時旅行在酒店吃早餐時也能喝到的呢!我和蛙人真如大鄉里出城。

很快我的伯爵茶朱古力便到了。我這人喝不得茶啡,因為喝畢十居其九都會胃痛死。這次加了朱古力應該不會出事吧!喝一口,好好味,有很香的茶味但和朱古力卻出奇的夾。好喝死了,下次來我也要喝這個!


再等約十分鐘,意粉到了。看上去份量不算大,但對我來說是能吃飽,可能是由於汁太creamy的關係吧!煙肉的份量不算多。


吃到中途,我便到自助水吧取水用來送藥。因為我看到了有熱水和冰水,我要熱水來沖藥粉,我當然要熱水。只是熱水原來一點也不熱,連溫也說不上。可我已把藥粉放進去了。哭。


餐廳其實說不上大,但夠優雅,相信不是裝修會更好。越來越多人到來了。我身邊也坐了一對情侣,他們來就只是吃雪糕。他們點了三個雪糕球,我聽著他們說雪糕味很淡,慶幸只點了三個。我沒得吃也不能評是否孰實了。

吃飽付款百元有找。到外面時才拍拍外觀。


還有一些食客的照片,不過今天沒人拍照啊!


這兒有機會還是可以再來試試的,只是這裏有這麼多食肆林立,也不知何年何月才會再來試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