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閒遊北角再吃豪江糕品專門店的糕點

對於北角,我就是有種感情。除筲箕灣之外,這是我在港島區最喜歡閒蘯的地方。何解?因為我中學就在此地讀書。人大了,自然喜歡回憶過去,所以我閒來無事,就喜歡到北角來閒蘯。

這次我又來到了北角,為的是兩間食肆,今次就先來說說一間小店。當然我也不能只為吃,也需要付出點點腳力來支付我吃的卡路里,哈哈!

今次有點失敗就是我在拍照期間發現記憶卡滿了,於是手快快刪除相之時竟刪掉了當天剛開拍的數張照片!哭!為何滿了?就是因為上次去完斯里蘭卡後,沒有刪除相片之過!下次去完旅行,執好相片,真的要記得刪除,以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北角對我來說是一塊很特別的地方,因為它總是新舊相交接的。看這照片,如此矮細的單棟房子在北角依然到處可見,但它附近卻又滿是高樓大廈。


如此大型的藥業公司,也是很難看得到的。



春秧街市,是我很愛逛的地方。這天不是很多生果蔬菜放在路上,可能是中午的關係,未到買菜時間吧!至於兩旁的買衣服、飾物的攤檔,似乎都成了外傭的天下。或許是他們放假的日子吧!我聽到有檔主能說印尼話呢!

電車是這裏不可不拍的照片。這次是專誠帶魚眼來玩玩的。誰叫我的M43定焦鏡中沒有超廣角的,以前的一顆12MM給我賣掉了,真有點後悔。




期間走到一間叫做麗宮大廈,不知有否記錯名字,裏面有一間專賣拖鞋的舖頭,本來想買一對給母親的,但又怕她不喜歡,就影一張照片讓她看看,如喜歡的話再來買吧,反正北角是我常來的地方。


走了這麼多路,應該是吃東西的時候。我知這店在琴行街,沒看清地址便去了琴行街。可我走了一整條街也找不到它!可恨的是我連名字也記不起來。我記得是在飲食男女APP中看到此店的,於是開APP來看。可恨的飲食男女APP就是如此經常不順,這次更顯不出資料來。我心有不甘,決定再走一次。其實琴行街並不太長,於是我又往碼頭的方向走去。這次我終於找到了。

這店真的連大招牌也沒有,我就只看見櫃頂的小牌子。之前沒看到是因為有人在排隊買吃的,擋住了視線,所以我未能找到!怎樣也好,有得吃便好了!



我一共買了五件糕品。一件斑蘭缽仔糕、黑白芝麻糕各一及紅豆茶果兩件。我本來想要一件紅豆一件花生的,店員說沒有了。我本來也想要糯米糍的,竟也沒得賣。五件收二十塊,不算貴吧!只是店員無論是有膠片包著還是沒有的全放進一個袋子裏,吃的時候真的十分不方便呢!

我先吃的是芝麻卷,因為沒有膠片包著,所以先吃。黑芝麻糕好香芝麻味道,好好吃。白芝麻糕則一般。芝麻一顆顆完整的夾在裏面,吃的時候芝麻粒很多也夾在牙縫中,很不好受。

之後便到這個斑蘭缽仔糕了!我是專為這個而來的!只可惜,這是最讓我失望的。斑蘭味道不濃,糕的質感很黏而且有點實,我不喜歡這個。



最後就是這個紅豆茶果了。這是我待了約兩小時才吃的,因為之前吃得太飽吃不下。這個有驚喜。紅豆香甜,糯米皮軟棉棉的,好好吃。真慶幸自己買了兩大個呢!



哈哈!糯米這麼香軟,不知道花生糯米糍是否一樣?下次有機會再試試吧!

此店是在北角琴行街22號地下C舖。開飯說由北角地鐵站B3出口步行3分鐘便到。它是近碼頭方向的一段琴行街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