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佐敦的阿芳餛飩

最近常常身體不適,所以吃東西也吃得清淡一些,於是便愛上吃餃子。記得之前曾在網上尋到一間在尖沙咀叫阿芳的店子,雖然地點有點不就腳,但也該試試吧。於是在往開飯尋找她的芳踪。咦?!有三間舖喎。有一間竟就在佐敦,上書法課就剛好了。

據開飯的前住方法,是佐敦C出口,行2分鐘便到了。我依此法前往,啊!原來就在老趙附近,為何之前我沒發現?這是新開的分店嗎?

到達的時間亦不算是吃飯的高峰期,人不算太多。來這兒當然是吃餛飩,所以我要了輕食的A餐,就是6隻餛飩+菜+豆漿。本來我想吃醉轉灣的,不過每天要三份疏菜兩份水果,雖然王豆應算是蔬菜,不過我得堅持堅持!一天要吃三份蔬菜兩份水果,對常在外吃的我,實有點難度。


店員問我研漿要溫的好不好,我當然說好。其實我豆漿也該少喝,因為胃氣問題,醫師說少喝為妙,不過這是送的,就沒法子。先說這豆漿,真的不合格,可以說是難喝。沒豆味,味道極淡,我也不知是用粉開的,還是加太多水。其中有一食客更對店員說豆漿有怪味,整杯也不要了。

生菜很快便到,份量不多,就是普通生菜,沒甚麼好說的。



最期待的餛飩到了,送上來的時侯有一股麻油的味道,湯裏有的是櫻花蝦是吧?餛飩每一隻都脹卜卜的,皮看上來不算厚。


咬一口,皮真的算是薄,豆和豬肉很多,豆是清甜的,可惜肉偏鹹。


碗內櫻花蝦的數量不算少,不過湯只有鹹和麻油味,說不上是清甜可口。


心想,反正來了,肚子還有空間,再來一個煎餃吧。聞說這兒除了玉豆豬肉是名物外,洋葱豬肉也不錯。餃煎得香,同樣是皮薄多料,洋葱和豬肉的味道很夾,很可惜的是肉仍是偏鹹。


本來想試醉轉灣的,看來機會不大了。我比較喜歡清甜的餃子,看來這兒並不適合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