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筲箕灣覓食記

連續數個星期六都要上班,人累且心滿不是味兒。這個星期六下午,大來一個無聊的工作,為了讓自己心情愉快一點,上午來個筲箕灣覓食散步之旅。

筲箕灣是我小學至初中時期生活的地方,那個地方當然充滿著回憶。兒時在街上吃到的有橙汁涼粉、蘿蔔糕、魚蛋、蛋狀的大菜糕、橙汁孖條、十字餅等等,只是這些東西,有的現在吃不到,有的現在縱然吃得到,也不是記憶中的兒時滋味。

這次來到筲箕灣,所吃的都不是兒時吃過的,不過都是在我上學途中會經過的街道,所以也就叫做回憶一下。

首先到的是王林記,想吃的是切腩葱蛋撈粗。說到筲箕灣吃魚蛋粉,首先想到的一定是安利。安利的魚蛋確是不錯,河粉更是滑嘟嘟,湯底清甜。至於其中一款名物片頭切腩撈,給我的感覺卻不太好,因為切腩實在太太太韌了。這次聽到有人說其實王林記的切腩撈也不錯,於是決定一試。

早上十一時多,經過安利已發現有人在排隊,再往前走,王林記沒人排隊。店內的燈火比較暗,約有半成座位,我選了對著廚房的一張圓桌坐下來。

看看餐牌,選定了切腩葱蛋撈粗,便請姐姐給我點菜。我說要切腩配香葱魚蛋撈麪,姐姐說:「哦,切腩葱蛋撈呀~」語氣怪怪的,我心想,難道我叫得不夠專業,算了,快快口說要撈粗,另加一杯菜蜜。沒套餐,47加12,一共67元。

菜蜜很快到了,甜度剛好。環顧四周,吃豬扒飯等不少,但吃切腩撈的不多。


隨之而來的是切腩撈粗。咦?葱蛋呢?我東看看西看看,我懷疑自己少叫了葱蛋,卻又不敢吃。正想找個姐姐問清楚之時,有個姐姐給找一碗湯,裏面看到三顆葱蛋。



先吃一口撈麪,夠彈牙,有極微的鹼水味,但可接受,但撈麪的汁不夠香。重點在切腩,這裏的切腩果真美味,較安利的好上很多,好腍好好味呀。配菜是芽菜,可去膩。



至於魚蛋呢,沒想像的彈牙,有魚味,葱味不足,偏鹹。那個湯,十分鹹,我整碓只喝了一口便動也沒動過。



整體來說,如果要吃魚蛋河的話,我一定會選安利,至於切腩撈粗,味道還可以,切腩好味但撈粗一般。有機會,我會再試一趟安利,看看能否給她的撈粗平反。以環境來說,我會說安利,雖然要排隊而且有時坐得很迫,但衞生情況我會選安利。安利燈火夠,而且地乾;王林記暗又濕的感覺,加上我吃食物時,會有蒼蠅飛,需要用手撥開才會走開啦!

吃畢撈粗,我去了小學看看。平時我只能在門口緬懷一下,今次呢,我發覺有很些家長在門口等,有的可以內進等,於是我便膽粗粗,走進去看看。沒人攔截我,哈哈,我便可以到操場看看。嘩,排隊時的地方,表演的小禮堂,可我就想不起杜鵑樹的位置。課室我是不能內進的了,不過看著自己曾踏上過的樓梯己很滿足。

之後,沿街回走,準備乘地鐵上班,我又見到那一檔雞蛋仔。別人說它旁邊的無骨雞好味,我掙扎了一會兒,我還是忍不住要吃雞蛋仔。


人龍仍是長長的,弟弟說已無以前般好吃。我看著他製作的過程,的確沒以往般仔細認真,不過許是熟能生巧吧。不過,他給我弄的雞蛋仔有點黏住了那個器具,因而弄壞了數顆雞蛋仔,這個情況以往是不會發生的。算了,別雞蛋裏挑骨頭。

味道呢?我分不出有沒有改變,都是外脆內軟,甜度對我來說是可以的,是我喜歡的一種。


好了,全靠撈粗和雞蛋仔治瘉了我的心情,下午的無聊也就算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