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Happy Friday Night:有點unhappy的荃灣沙樂美餐廳

上文說過自9月份開始,我便不再跟老師學習書法,暫時改為自學。於是我和蛙人的Happy Friday Night就由佐敦、油麻地改往荃灣方向去了。為何是荃灣?因為我的辦公室空氣不佳,三年前裝修完畢到今天仍有甲全醛的味道,而且某同事怎樣也不收拾東西,以致工友們無法清洗冷氣,這一切一切都讓我的氣管問題越加嚴重,所以可以的話,我還是盡早離開這地方為妙。於是,吃飯的地點改為就近蛙人的工作的地方,因為他辦工的地方很安全呢!

本來這星期我們打算吃火鍋的,可惜蛙人認為六點多,walk in 便可,結果兩間火鍋店也滿座了。於是我們只好找其他東西吃,當經過這間莎樂美餐廳時,蛙人說這間是老店,不如試一試。我問他以前有否試過,他說吃過了,沒問題的。有他的保證,我便點頭同意了。




推門進入餐廳,侍應隨即示意我們到樓上去。我們到了樓上被安排坐卡位,當時就只有各人兩三座。坐下來看四周,這層應該有接近廿張桌子吧,已六點多了,為何客人這麼少?蛙人說平時應很多人,可能時間尚早吧。此時,待應發現跟我們同進入店的一個女子只有一人,她說是三位的,原來還有二人還沒來,於是待應要求她到樓下等齊人才能入座。其實座位仍有很多,等一下也沒所謂吧。蛙人說因為真有很多人光顧的,所以待應才會這讓做。





好吧。我們點餐了。蛙人要了黑椒汁牛柳,我要了洋葱汁的西冷扒,兩人都是七成熟的。

首先,當然是餐包跟紅湯先到來。餐包不熱,牛油很硬,包的質感是乾且過於鬆散。紅湯味道不錯,如圖所見,疏菜可不少。




我們的鐵板牛扒來了!侍應在倒醬汁之前,叫我們拿起桌上的餐巾擋在身前,以免汁彈到衣服上以及煙吹到臉上去。我們都照做了,只是預想的情況並沒有出現,因為那鐵板根本不夠熱,汁倒下去時就連一點吱吱聲也沒有。我和蛙人你眼望我眼,待應當然不顧而去。我說了一句其實根本不用拿餐巾。




上圖是蛙人的黑椒牛柳,下圖是我的洋葱汁西冷扒。看份量是很大的吧。扒身大件而且很厚。沿邊切一小塊來吃,味道也不錯。


只是當我再切下去,便開始發覺不妥。我的刀開始切不開那塊肉了,原因不是太熟,而是太生。天啊!七成熟的牛扒,中間全是粉紅色的,生的怎吃呀?於是蛙人叫侍應來看,待應竟問我要多少成熟。我說七成不會如此生的吧。口裏還想說這扒連五成都不到吧,但還是吞回肚裏去。蛙人要求把扒煮熟一點。待應把扒拿走,不到一兩分鐘,扒回來了。切開的縫中看,扒是熟了點,再切一下,我看還不到七成熟。唉,算了。我看他們是放進微波爐裏稍叮一下再加少許熱洋葱汁便算。我的鐵板若是熱的話,仍可把扒弄熟一點,可是......

我們吃到一半,便被問及要喝甚麼,吃了三份二,雪糕便來了。飲品可以,但雪糕......是迫我們吃快一點嗎?雪糕是極普通的朱古力雪糕,配上味道很假的朱古力豆和花生。


這店的食物和服務態度真不敢恭維。其間,坐在我後面的一座客人,要求侍應給他們暖水。我聽到侍應的回答真是驚人!「暖水?怎樣是暖水?50度是暖、60度是暖,你說是吧,我怎知你要的是幾暖?」

一份扒$150,我不能說貴也不能說便宜。這價錢,我們有很多選擇。雖然是大大份牛扒,但味道、質素都不配吧。再加上這種服務態度,老店又如何?回家看開飯的評價,多是大份抵食的評語,但有人遇上我的情況,評服務態度差也不少。或許老店仍是它能生存下去的資本吧。只是這種老店,我讓不會再有這福份享用它的食品和服務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