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銅鑼灣榮記粉麵和人和荳品廠

早前的一個大學同學聚會,不知因何說起了車仔麵,有同學問我有否吃過銅鑼灣的榮記,說這店的車仔麵十分美味,於是一個放工的晚上,我乘電車到銅鑼灣去尋找美食。由於電車只能到跑馬地,於是我在時代廣場附近下車,再往渣甸坊尋找榮記。我這個經常迷路的人,繞了個大圈,終於找到榮記。這榮記所在位置,就是我每年陸運會都會和同事吃早餐的上海店附近,怎麼我從來沒注意這麵店?

六時半,店內的客人滿了八成。店員領我穿過窄窄的店,來到了店的盡頭,讓我坐下來。桌子很窄,看來只能讓二人坐下來。如果是面對面坐的話,真的怕低下頭吃麵時會頭撞頭呢。後來真有一男客人來到,慶幸是桌子稍長,我們可以移位置免得遇上以上所說的情境。隨後的客人多了,店員會毫不客氣地要求客人變成沙甸魚的,看來,要吃這麵得在非繁忙時間來較佳。

我要的是米粉、麵筋、蘿蔔、雞翼尖、大腸。我跟姐姐說了兩次,她還是說是三餸吧。我說的是四餸,於是再說了一遍,她才確定少了大腸。難怪牆上的點菜紙上最後有一句提醒食客茖單時要清楚說明要些甚麼。

我的麵來了,喝一點點湯,嘩,很濃的牛腩味道。吃吃麵吧,怎麼我的米粉變成了米線?唉,算了。麵筋非常好吃,我很久沒吃麵筋了。鹵水雞翼尖和蘿蔔非常不錯,鹵得很入味,蘿蔔很腍沒有渣。至於大腸,並不是我喜愛的肥大腸,是巴水瘦瘦的那種,我不喜歡。這麵味道不錯,但價錢不便宜,沒記錯的話差不多要五十元。只是份量太少,我吃過後仍是沒有飽足的感覺。


吃過麵,由於仍是有點餓,於是往前走進了人和荳品,這店是新店,舊店以前是在對面街的。我中學時候偶然也會到這兒吃東西。我本來只是想要豆花的,但看到別人吃煎豆腐,我又忍不住要了一份。


這煎荳腐不錯,豆味濃,只是油了一點。


豆花呢?很滑,味道偏甜,我不用加黃糖,甜味已十分足夠了。只是豆花有點水,吃下去很快便消失了。豆味並未能留中口中細味豆花的香滑,似乎有點失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