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灣仔靠得住靚粥

最近需要到金鐘上課,由於金鐘可吃的食店不多,於是便來到灣仔尋食。這次來到灣仔克街的靠得住靚粥。

晚上八時多,客人不算多。姐姐安排我坐在六人長桌的一角。姐姐不停向我推介蟹粥,可惜我人只有一個,蟹我也不太好,所以拒絕了她的好意。我點了混醬腸粉和豬肝豬婹粥。

混醬腸粉很快便到來,大大碟,樣子實在漂亮,實在讓人大快朵頤。快快拿起筷子來夾一塊來吃,不錯。腸粉算滑,醬料也不錯。麻醬夠香,甜醬味道正常,辣醬放在一旁,很不錯。我這個人吃腸粉不愛吃辣,所以把辣醬放一旁真算窩心。


粥不久也來了,粥底的稠度合我口味,算是綿滑的一種。豬肝和豬腰大大片的,不過我希望豬婹是細細片的。豬腰似乎並不是經常能在粥店吃到的,豬肝則較常吃。小時候,母親常煲豬腰粥給我吃,那時的豬腰是切成薄片的。長大後,似乎很少能夠吃到豬腰粥,這次讓我看到有豬婹便點了來吃,可惜感覺和我小時候吃到的差太遠了。這或許只是純粹的個人感覺,大大片的豬腰,味道還可以但可感一般。至於豬肝呢,不是黃沙豬肝的一種,味道還可以吧。



相對上環的生記粥,我或許會選這店。原因不是這兒的粥較好味,而是這兒搭配粥來吃的食品較多。當然,如果我只想吃粥的話,生記的粥還是首選。

上環生記
http://squirrelmkc.blogspot.hk/2014/11/blog-pos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