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灣仔強記美食


一個星期六放學的日子,八時由金鐘開始往灣仔方向走,經過這裏,記起出名糯米飯,天氣又有點冷,店子看上去是乾乾淨淨的,便決定和蛙人一試。

先來一個豬骨粥,只因太餓吃了一大半才記起要拍照,所以豬骨沒有了。粥底應該是有君進白困煲的吧,煲得很綿,連米也看不見了。味道可以,不過我受有一點米花的粥,這粥對我來說有點「稀」。


主角就是這糯米飯,這個非常好吃。有大大隻冬菇,臘味也不少。糯米飯一顆顆的又不會太硬。這糯米飯炒的香香的,果真名不虛傳。


這個豬皮蘿蔔魚蛋,最一般的是魚蛋,下次絕對可以不吃。豬皮和蘿蔔味道不錯。


至於這個炒麵就有點失敗了。雖然有一雙大冬菇,但其他餸的份量小,冬菇切絲炒才好吃的嘛。至於麵就太乾身了,而且有點炒焦了的味道。


糖水蛙人要了喳咋,蛙人說不錯,我吃了一口則覺得豆類可以再煮得「腍」一點。

至於我這個呢?不是甚麼糊類的糖水,而是腐竹白果。味道不錯,很香很滑,所有腐竹等材料都煲到溶掉了一般,但還能吃到薏米讓我有點口感。我喜歡這個糖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